觉醒公寓

觉醒东方同人写手联合账号
@茉@Drholic

【觉醒公寓/秦沐】不醒

300天糖刀pk主题之“清醒”

by  @墨本墨 

秦沐 穿越梗

 

——正文——

这一生最美的风景

都是关于你

 

***

夏日正午,天气热得让人恨不得把自己黏在空调的出风口。

韩沐伯从自己负责的项目工地里走出来,项目出了些意外,忙了一上午水米未进,整个人处于随时晕倒的边缘。

 

这大概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,路上人不多,格外宁静。

在韩沐伯准备要过马路的时候,这份宁静被一阵哭声打破,三四岁的小男孩可能是跟家长走散了,抹着眼泪站在车流中不敢动弹,哭着喊着妈妈。

孩子一米左右的身高在车流中不算显眼,一辆货车刹车不及,向着小男孩横冲过去,一道人影迅速朝小男孩奔了过去,轮胎和地面剧烈的摩擦声震动了所有人的耳膜……

 

***

韩沐伯醒过来的时候并没有多庆幸,因为一切都不对劲儿。

脑海中的记忆停留在他冲上去救小男孩被车撞倒,正常来说他现在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停尸间。

可现在是什么情况,这古色古香的房间是哪里,自己这是,穿越了?

 

韩沐伯缓缓起身,揉着还有些晕眩的脑袋打量着四周。

整间房子用雕花隔断分隔成三间,他所在的是卧房,一张雕花的架子床,帷幔被精致的钩子勾在两边,乌黑的窗棂透进丝缕的阳光。

正中的房间是吃饭和待客的地方,中央摆放着一张八仙桌和几个圆凳,博古架、花架、灯架摆放四周。

另一间是书房,靠墙处有一张卧榻,旁边的书架占满了整面墙壁,花梨木的桌案上规矩的摆放着笔墨纸砚,还有临摹了一半的画铺在案上。

四周的墙上挂着几幅字画,韩沐伯仔细看了落款,承锦。

 

吱呀一声,门被人从外面打开,韩沐伯看向门口。

一个身着湖绿衣衫少年推门进来,看见韩沐伯站在案前愣了愣神,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跟身后的人交代了一句,然后迈了进来。

“小嫂子,你醒啦,我叫人去喊大哥了。”少年刚说完便听得外面急促的脚步声,赶紧侧身让开门口,朝他吐了吐舌头。

“我大哥来啦。”

 

不消片刻,身材高大的男人便进了房间,走的很急,呼吸急促。

男人进屋后先是从上到下把韩沐伯打量了个遍,然后便走到架子前拿起一件外袍披在韩沐伯的身上,韩沐伯此时才注意到自己只着了素白的里衣站在桌案前。

韩沐伯不知道男人是谁,只是任由他扶着坐到塌上,男人的年纪跟自己相仿,肩膀宽厚,鼻梁高挺,杏眼圆润,眉眼间不自觉的流露出一股飒爽的英气。

 

“你刚转醒,我已经派人去请郎中再给你仔细的瞧瞧,莫要落下病根才好。”

男人手臂落在韩沐伯的腰间,这是个很暧昧的姿势,韩沐伯不确定两人之间是什么关系,按照刚才年轻男子的叫法,小嫂子,两人莫不是已经成婚了。

见韩沐伯不说话,男人也没有追问什么,权当他是刚清醒过来神智还没有完全恢复,站起身拦腰将韩沐伯抱起,把他送回床上。

“你好好休息,山庄还有事要处理,让子墨陪着你,我晚上再过来。”

说罢,俯身在韩沐伯的额头上轻吻,转身离开。

 

韩沐伯倚在床头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少年,眼睛跟他大哥还挺像的。

“你叫子墨?”韩沐伯试探着问。

“小嫂子,你不认识我啦,我是秦子墨啊。”秦子墨哭丧着脸问。

“我不知道,我就是好像什么都记不起来了,你能不能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”韩沐伯指了指自己的头,无奈的笑了笑。

秦子墨一看韩沐伯的样子有些紧张,这怕不是伤到头了,一会儿一定让郎中好好给看看,赶紧把他知道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。

 

***

按秦子墨的描述,这是一个历史上没有存在过的朝代。

韩沐伯在这个朝代的名字叫韩承锦,说起来也算是个世家子弟,只是他是庶出,亲生母亲又过世的早,自小被养在当家主母膝下。

可人家自己也有孩子,对韩承锦自然是不会放太多心思,他性格又太随他的亲生母亲,清冷孤傲,成年后便独居在母亲生前居住的锦阁。

 

韩家虽说也是世家,却因近两代家主无能逐渐衰败,现任家主便是韩承锦的父亲。

既然自己无能那索性就找个靠山,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,心思活络的韩家主走了关系,终是搭上了枫叶山庄的秦家。

枫叶山庄由秦家世代相承,江湖势力之大连朝廷都要忌惮几分,现如今由秦枫当家,也就是韩承锦现如今的夫婿。

 

韩家主深知最好的依靠莫过于联姻,做秦枫的老丈人。

本来是想将正房主母所生的大女儿许配到秦家,不成想那日秦枫受邀登门,酒后误入锦阁,见过韩承锦后便当场拒绝了跟韩家大女儿的联姻。

韩家主的目的在于联姻,联谁不是联,既然你喜欢韩承锦,那将他许配秦家便是,管他儿子还是女儿,终归是韩家占了大便宜。

 

韩承锦本性孤傲,怎肯出卖自己,在家里很是闹了一阵子。

本来母亲去世后韩家就没有韩承锦的一席之地,平日里只是看他无声无息便由着他去,可现在涉及到韩家的存亡,岂是他闹两天便能作罢的。

韩家家主见说不通,硬是捆了他送去枫叶山庄,拜了堂行了礼还由得你不从。

 

除了大喜那日,韩承锦便再也没让秦枫在他房中过夜,甚至不惜以死相逼。

但是据秦子墨所说,秦枫对韩承锦很是忍让与疼爱,本来山庄有两个陪寝的妾室,在韩承锦进门前就都被秦枫送走了。

韩承锦进门一年,秦枫只要是不出门,雷打不动的每天去韩承锦的院子陪他一起用晚膳,然后再回自己的院子歇息。

时间久了,韩承锦似乎也不再排斥秦枫的靠近,本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却不想韩承锦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突然就投湖自尽了。

 

本来韩承锦被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是没了气,郎中都说救不回来了。

只是秦枫不肯相信,愣是守了一整夜,不知道是感动了上天还是韩承锦命不该绝,竟然真的就又有了人气儿。

昏睡了两天,人就真的转醒了。

 

***

听完秦子墨的诉说,韩沐伯陷入了沉思。

自己和韩承锦若非要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,那可能就是自己长的跟韩承锦特别像,韩沐伯想不通,究竟是什么让他来到了这个人的身体里。

如果按秦子墨所说,韩承锦当时确认死亡,他来到这具身体里又活了过来,可韩沐伯自己的身体呢,是死是活,还能不能回去,没有答案。

想了很久,韩沐伯叹了口气,既然暂时回不去,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。

 

晚饭时分,秦枫果然出现在韩沐伯的面前。

昏迷初醒,郎中交代只能喝一些稀粥,厨房早早的就给用砂锅熬上了,这个时候刚好熬得烂熟,入口即化。

稀粥小菜秦枫也不嫌弃,坐在韩沐伯身边帮他盛好稀粥,又仔细的吹凉,再看着韩沐伯一口一口的吃下去,目不转睛。

 

“你不吃吗?”

韩沐伯吃了几口粥,胃中舒适了许多,看秦枫还坐在那里便出声询问。

秦枫眼里闪过一丝诧异,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,“嗯,这就吃。”

韩沐伯只是听了秦子墨的叙述,自然是不知道秦枫跟韩承锦平日里是怎么样相处的,他本来就是现代人,直来直去惯了,学不来古人那些礼仪和弯弯绕绕。

韩沐伯的身体现在如何不得而知,但是看样子韩承锦是死透了,他暂时也回不去,装得了一时总装不了一世,还是遵从本心的好。

 

一顿饭的时间,秦枫却是吃的心不在焉。

听秦子墨说韩承锦醒来后失忆了,他本来是不肯信的,以为秦子墨夸大其词,现在看是真的,如今的韩承锦确实跟之前不太一样,或者说完全不一样。

以前的韩承锦不会给他夹菜,不会问他吃没吃饱,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笑弯了好看的眉眼跟他说话。

当时他看中了韩承锦什么,其实秦奋并不知道,就是一见倾心,想带回家宠着疼着,能把他留在身边,时时看见就好,更多的就是欣赏。

可现在的韩承锦更真实,坐在他的身边就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和暖意,这样的韩承锦似乎更迷人。

 

***

“小嫂子,我们枫叶山庄的枫叶最是漂亮,这个季节后山有漫山的红枫,我带你去看。”

秦子墨还是少年心性,蹦蹦跳跳的带着韩沐伯往后山走,其实秦枫都很少让秦子墨去后山的,那里少有人去,飞禽走兽出没,秦子墨功夫不精,难保出意外。

可秦子墨觉得大哥想的太多了,他去那么多次都没事,再说秦家也有人在后山巡逻,这个季节枫叶正红,不去看看多可惜。

而且这次是带小嫂子去,大哥一定不会骂我的,秦子墨想。

 

韩沐伯从来没这么近的看过枫叶,沉迷其中。

来这里之前的人生除了念书,基本就是一直在跑项目,一个接一个的做下来,钱是没少赚,可却没有很多时间出去享受生活。

来到这里之后的日子过得轻松惬意,秦枫的体贴,秦子墨的可爱,都让韩沐伯感觉打开了新的世界,没有手机电脑,他竟然也很享受得不得了。

韩沐伯弯腰捡起一片树叶,拿到眼前细看,形状和颜色都恰到好处,或许可以做成标本送给秦枫。

韩沐伯不知道为什么要送给秦枫,只是看到那片枫叶的时候就想送给他。

 

“小嫂子,你别动,你千万别动啊。”

身边的秦子墨轻声喊道,韩沐伯疑惑的看向秦子墨,触不及防看见一条蛇正冲着他吐着信子,饶是小时候去过很多次动物园的爬行馆,韩沐伯还是对这种爬行动物毛骨悚然。

“子墨,我,我现在怎么办,我怕,我怕蛇。”韩沐伯两腿发软,无助的看向秦子墨。

秦子墨都快哭了,心道我哪知道怎么办啊,我来这么多次都没碰到过蛇,你第一次来就碰上了,这是什么命啊。

 

那条蛇吐着信子慢慢往前游走,韩沐伯闭着眼睛不敢看。

突然一阵破风声,一支羽箭飞速射出,钉入不远处的树干,那条蛇被羽箭射穿,挂在箭杆上。

韩沐伯转头看见秦枫,心下顿时一松,昏倒在地。

 

***

韩沐伯做了个梦,梦中的人跟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孔。

梦中人慢慢的向他走近,站在韩沐伯的床前看了他许久,有种照镜子的感觉,最终无奈的摇头苦笑。

韩沐伯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,他挣扎着却丝毫动弹不了。

 

“你在梦里,别费劲了,我有些话要告诉你,你要记住。”

“韩家有人要对枫叶山庄不利,江湖上忌惮秦家的人太多,想取而代之的也有,我到秦家这么久没给韩家带去什么利益,韩家怕是失去耐心靠上了其他人,切记。”

“我太软弱,被人推落水就能要了我的命,秦枫以后就拜托你了,即便不能帮他,也不要害他。”

 

韩沐伯看着韩承锦逐渐远去,他留不住,挣扎叫喊着。

“别走!”韩沐伯猛的喊出声,睁开眼睛。

“承锦,是我。”秦枫坐在床边,握着韩沐伯的手。

听手下说秦子墨带着韩承锦去看枫叶,秦枫总是心中不安,处理完事情便跟了过去,正好救了韩承锦。

可看到韩承锦就那么晕倒在秦枫的面前,秦枫感觉自己的心也掉到了谷底,直到韩沐伯醒了才定了神。

 

秦枫将韩沐伯揽进怀里,轻轻的在他耳边说,“我在,没事了。”

韩沐伯没有挣扎,他放任自己沉溺在秦枫的怀里,即便他知道自己不是这个朝代的人,还是像陷入沼泽一般沉了下去。

他本想叫住梦里的人问问自己还能不能回到自己的时代,可睁开眼睛看见秦枫,他却清楚的知道,自己不想回去了。

眼里心里都是秦枫对他的好对他的体贴,明明很喜欢却刻意的保持着让他觉得安全舒适的距离,每次下山都会给他带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做礼物,两人视线碰撞的时候会心的笑。

那个时代或许哪都好,可是没有秦枫。

 

“睡吧,我等你睡了再走。”秦枫坐在韩沐伯的床边,轻抚着他的手背。

“别走,秦枫,留下来好吗?”韩沐伯抓住秦枫的衣角,只有秦枫能让他觉得安心。

秦枫盯着韩沐伯的眼睛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,脱了外衣上了床,头刚挨到枕头便抱了个满怀,韩沐伯整个人钻进他的怀里,手臂环在他的腰间。

“承锦?”秦枫拥着人,低声唤道。

回答他的是怀里人低沉的呼吸声,好像累坏的人,一瞬间就能睡着。

 

韩沐伯是安心的睡了,秦枫却睡不着。

除了大婚那日,两人再没同床共枕过,甚至都没有圆房,之前韩承锦一直对人很冷漠,可现在这个粘人的小妖精是从哪里来的。

像换了个人,是他的错觉吗?

 

***

韩沐伯一向怕冷,初雪后便抱着手炉,围着火盆转。

这个时候韩沐伯突然想念现代社会的暖气片和地热了,这冬天也太冷了,还好晚上有秦枫暖被窝,不然漫漫长夜可怎么过。

自上次留秦枫过了夜,秦枫便夜夜宿在韩沐伯这里,虽然两人只是相拥而眠,感情却在迅速升温。

 

门开了,秦枫裹着雪花从外面走进来,刚转身便接住了扑过来的韩沐伯。

“这要没接住你摔了可怎么办,快松开我身上凉。”

“我不,你都出门三天了。”韩沐伯抱紧秦枫的腰不肯放手。

“你这是想我了,嗯?”秦枫解开沾满雪花的外衣扔到一边,低头看着怀里的人。

“嗯。”韩沐伯抬头看着秦枫,点了点头。

“你……”面对韩沐伯的坦然,秦枫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。

“我什么?”韩沐伯眨了眨眼,“你现在不是该亲亲我吗?”

 

饶是已经习惯了焕然一新的韩承锦,怀里的人也是给了他猛然的一击。

“你说什么?”秦枫的声音明显的哑了一些。

韩沐伯气的跳脚,觉得自己表达的很明显啊,索吻有这么难的么,心动不如行动,对准秦枫的嘴唇一翘脚便贴了上去。

韩沐伯从古至今就没谈过恋爱,更别提什么吻技了,生涩的啃着秦枫的嘴唇,秦枫被他的笨拙逗笑,捏住他的后脖颈,拉开了一些距离。

 

“这么主动?”

秦枫低头重新吻了上去,温柔缱绻,韩沐伯搂住秦枫的脖颈,试着回应,两颗心彻底撞到了一起。

“是你先点火的,今晚不会放过你了。”秦枫抵着韩沐伯的唇,四目相对。

“我是你的。”韩沐伯眯着狭长的双眼,眼神中带着点迷离。

秦枫弯腰把韩沐伯扛在肩上,大步迈向内室,此时此刻,他只想把人按在身下好好的疼爱。

 

屋外大雪纷飞,屋内两颗火热的心,一室的温暖旖旎。

 

***

入夏,韩沐伯歪在榻上,手里捏着本游记,看的津津有味。

见秦枫进门,额间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,韩沐伯放下手里的书,起身拧了把汗巾替他擦脸。

面前的男人太好看,作为庄主要想的事情太多,习惯性的皱着眉头,但对着他的时候却从来都是舒展开的。

可今天,即便没有皱着眉头,韩沐伯也感觉到他眉间那股浓浓的忧愁。

 

“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”韩沐伯心中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是出了些事情,就是你之前跟我说过的,明天送你和子墨先去后山避一阵子,后山地形复杂不易被人找到,等平安了我再去接你们回来。”秦枫抚着韩沐伯柔软的发丝,这事本来就是韩沐伯先开始怀疑然后告诉他的,瞒不住他。

“韩家做了什么?”韩沐伯追问。

“可能要有一战。”秦枫只好实话实说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,把我和子墨送走,然后拼死一搏?”韩沐伯问。

“搏是要搏一下的,对方本来就是因为利益临时结合在一起的家族,没有那么牢固,况且枫叶山庄易守难攻,胜算很大。”秦枫的软肋就是韩承锦和秦子墨,他们安全才能放手去拼。

“秦枫,我不走,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。”韩沐伯坚定的道。

 

其实韩沐伯知道秦枫防着韩家很久了,应该比韩沐伯知道的还早。

只是有些事必然要发生的,防不胜防,终究是要面对,弱肉强食,不管在哪个时代都是一样的。

韩家趁着大婚之日派人偷偷绘了山庄的图纸,想得就是如果有一天秦枫不肯帮他们,便用这份图纸去另靠一棵有阴凉的大树。

韩承锦虽然被嫁进秦家,但是却对秦枫极为冷淡,韩承锦为人正直,最是看不惯韩家那一套嘴脸,所以并没有为韩家争取什么利益。

韩家恼羞成怒,竟然真的派人害了韩承锦。

 

想到这,韩沐伯泪流满面,更加坚定了不会离开秦枫的心。

如果真的没有活路,那就死在一起。

 

***

那是一场惨烈的争夺,血流成河。

秦枫对韩家早就有了戒心,加上韩沐伯的提醒,还是提前做过一些准备的,虽然保住了山庄,却也是元气大伤。

韩沐伯找到秦枫的时候,天上飘起了微微的细雨,秦枫就稳稳的站在细雨中,不顾一身的伤抱住扑过来的人。

 

熟悉的破风声,韩沐伯猛地推开秦枫。

韩沐伯眼睁睁的看着那支箭射进了自己的身体,意识开始缓缓的抽离,他没有害怕,反而很释怀,这支箭没有射在秦枫的身上。

被秦枫抱在怀里,耳边听见秦枫在叫着他的名字,承锦。

 

用尽最后的力气,抓住秦枫的手。

“秦枫,我叫韩沐伯,你要记得。”

“我走了,你不要伤心,我本就不是这里的人,我来自另一个时空,虽然我是代替韩承锦留在你身边,可是我爱你,韩沐伯爱你。”

“永别了,秦枫。”

来这世间走了一遭,值了。

 

“韩沐伯,别离开我,别走......”

秦枫看着韩沐伯的手无力的掉落,胸前的衣衫被血染红,他嘶吼着韩沐伯的名字,但是人已经离开,再也回不来了。

秦枫拒绝了手下人的搀扶,抱紧怀里的人,一步一晃的往后山走,脑海中尽是韩沐伯笑起来弯弯的眉眼,好看极了。

可如今,都不在了。

 

后山的枫叶红了,美若仙境。

枫叶林中多了座新坟,还有长久伫立在坟前的人。

 

***

韩沐伯坐在医院的长椅上,微眯着眼睛追寻天空中飘过的朵朵白云。

醒来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,警察来说他为了救那个孩子被车撞了,还好送医院比较及时,手术很成功,因为太过虚弱昏迷了三天。

 

心口疼,韩沐伯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泪。

枫叶山庄的记忆无比清晰,无法辨认真假,仿佛在那度过了短短的一生,而实际上自己只是昏迷了三天。

韩沐伯有时也会禁不住的怀疑,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他甚至找不到一点线索。

可韩沐伯自己清楚,如果那是个梦,他愿意长眠不醒。

 

出院后,韩沐伯去公司办理了辞职。

无数个夜里,他在梦里又见到秦枫,那张熟悉的俊脸反复的出现在他的面前,可每当他伸出手想去触碰的时候,那张脸却消失不见。

韩沐伯一次次的惊醒,黑暗中无声的流泪,紧紧的抱住自己。

 

韩沐伯休整了一段时间,开始了他的旅程。

目的地很明确,满山遍野的枫叶,每一处他都要走遍。

或许在那里,才能离秦枫更近一些。

 

***

韩沐伯沉浸在满山红枫的仙境中,信步游走。

心里有化不开的思念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深处。

 

“别往深处去了,你不怕蛇吗?”

停住脚步,回过头,泪流满面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